前一陣子將車床加了一個延伸座。
原本直徑可以車到10 吋,長度可以車到 14 吋,加了延伸座後,現在長度再增加約 25  吋。

所以就決定來車個長型的物件。
手邊剛好有一個8cm x 8cm x 60cm 的料,就拿它來車。

心想,光是車長應該不會太難吧,於是就決定來車個花瓶,試試看挖空,增加一點難度好了。
開始前有預想到一些可能問題,例如: 軸心偏離、挖空的深度... 也事先想了方法來克服:

軸心偏離:
在花瓶中間位置,以一塊高度相同的木頭支撐著,防止偏離的幅度。不過實際用後,效果差強人意。
(下次得要考慮用在網路上看到有三個輪子的輔助穩定的工具,至於要買還是自己做呢? 那就再說吧。)

挖空深度:
手邊本來就有一隻很長的10mm 的鑽尾,幫它加了一個手把,在挖空時好施力。

上圖就是完成品! 高度有 52cm,是2 pieces,接合點在底部,所以是看不到的。
過程中有一些狀況,導致最後就是在花瓶內部鑽了一個35mm 跟一個 10mm  的洞,
只能說有通透(有45+cm吧),不能算是真的挖空。
造型是一開始就限制在材料上了(一定是細細長長的),
不過我也是車完後才發現,這花瓶實在長得很像棒球棒!  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woodt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