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容器  #2(2009)
紅木- 木工車床
L- 75mm, H- 40mm

Container #2 (2009)
Turned Redwood
L-75mm, D- 40mm

在好多書上跟影片上都看到一種很漂亮的碗,就是在碗邊上還留著薄薄一圈樹皮的那種。所以我也想來試試看。但是做到一半就失敗了...

看著在車床上這塊紅木的慘狀:跟我本來預期要做的相差很遠,但是要拿下來又很捨不得。
於是,就順著當時木頭的樣子,修出一個造型出來,就變成照片中的模樣了。

這個容器後來就變成我的實驗品:
在上了桐油之後,我把它拿來裝水,看看有什麼沒預見的問題產生。如此一來,這次的失敗經驗就變成了以後作花器的參考。雖然不是我本來預計的結果,還是有點建設性!

更多相片/ More Picture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woodt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