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杯#1 (2009)
杯子- 雜木- 木工車床/雕刻
H: 76mm D: 90mm
盤子- 紅柳安- 木工車床
H: 17mm D: 140mm

Coffee Cup#1 (2009)
Cup- Turned and sculpted unknown wood with lacquer finish
H: 76mm D: 90mm
Plate- Turned Kapol with lacquer finish
H: 17mm D: 140mm

這個作品包含兩個部分:杯子跟盤子。分別是以兩種不同的木頭製作。
這個練習的重點在使用吊鑽跟使用生漆,這兩樣都是第一次使用,對我來說非常新鮮!
不過,吊鑽比生漆有趣多了,它一直讓我想到我去看牙醫時候醫生拿在手上鑽牙齒的那支工具。

生漆就不是那麼有趣了。我使用時也算小心,但還是被漆咬了。
我看書上寫到,過敏現象過數日會消失,但是,我的症狀非但沒有在數日後消失,還持續發作,最後還是到皮膚科診所看病拿藥,才緩和下來。由於我是過敏體質,所以有這樣的結果也不驚訝,不過我的第一次生漆經驗(也是最後一次)就在類固醇跟抗過敏藥中結束了。(照片中的生漆結果是請高手幫我上的)

未上漆前照片

更多相片/ More Picture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woodt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